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遗产地资讯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0次会议举行
2018-06-15 09:13:07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6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先珍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0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建斌、马素花、叶旭东、王德兴出席会议,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谢金润、市法院院长肖坚盛、市检察院检察长万勇、市监察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市政府关于《武夷山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方案(2016-2020)》(送审稿)的报告。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编制《武夷山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开展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改革综合试验的决策部署,全面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理念,积极推进绿色发展,不断提升市域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武夷山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方案(2016-2020年)》,是武夷山市扎实有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依据与行动纲领。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7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为进一步落实好我市2018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工作,应围绕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落实《南平市贯彻落实〈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实施方案〉的行动计划》和相关任务具体分工方案,高质量做好各项试点工作,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健全完善机制,严格环境监管执法进一步强化目标责任,树立争先创优意识,举全市之力,持续加压,迎难而上,市政府应加大对环境保护资金投入力度,加快补齐环境治理短板,努力解决好影响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确保我市2018年党政领导环保目标责任制考评在南平、全省名次中提升。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武夷山市政府关于调整“十三五”规划指标的议案》。会议指出,要充份认识调整“十三五”规划财政指标的必要性。“十三五”规划纲要作为指导我市五年(2016-2020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十三五”规划财政指标是规划纲要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武夷山国家公园财政体制改革和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税收制度改革的影响,我市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发生较大变化,在夯实财力指标的前提下,有必要对“十三五”规划财政指标进行调整。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武夷山市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办法修订草案》。

会议根据市政府提议,免去辛星的武夷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科技,挂职)职务。(蔡锦生)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