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遗产地资讯
武夷山:发力“6.18”平台 促特色项目落地转化
2018-06-19 09:57:31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6月15日,记者从武夷山市发改部门了解到,武夷山市持续发力,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备战第十六届“6·18”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截至目前,已征集对接项目成果122项、技术需求15项。

此次“6·18”,武夷山市围绕“绿色创新·畅享武夷”主题,早安排、精策划、勤部署,积极组织参会。目前已推荐武夷星、香江、正山堂等10余家茶企,金尚文、老苏、金穗等5家粮企,共21家企业代表参会,邀请专家学者14人。同时,推荐武夷星系列茶产品、千客3D打印项目参加本次“6·18”产品遴选;推荐佳龙文旅项目、武夷山国际健康小镇两个项目作为南平馆展示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还征集捷安医疗轨道式腰椎联合穿刺针项目、美华实业LED涂装项目作为历届优秀典型对接落地转化项目。轨道式腰椎联合穿刺针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医疗产品,专利在临床试验过程中得到验证,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的专家评审,目前已落地实施投产,获得中、美、日、俄等四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发明专利授权。LED光固化涂装项目是与武夷学院合作的产、学、研联合项目,用以解决木器涂装技术问题,与传统UV固化相比,LED固化更加环保高效,具有能耗低、辐射量可控、无臭氧产生、使用寿命长等优势。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参会企业既可以展示推介自主创新的科技成果,又能在活动中找到技术需求答案,更好地促进项目对接。”武夷山市发改局局长王袁生表示,此番选取参会的项目主打“绿色+生态+环保”牌,产品附加值较高,创新性强的同时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经济和社会效益较好,可以说是与百姓生活十分紧密的新技术、新产品。

“6·18”一向重视金融、科技、产业的深度融合,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整合资金链。武夷山市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开放共享理念,开展项目招商和跟踪对接活动,立足茶产业、旅游产业等优势产业,紧密结合项目、技术、资本、人才四要素,一方面,吸纳科技成果与企业对接,组织开展小型对接活动,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共生共融、合作双赢,助力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提高对接项目的跟踪推进力度,促进项目成果向现实生产力有效转化;与此同时,邀请农科院、厦大、农林大等科研机构、知名院校参与到项目对接中,组织专家深入乡镇、工业园区点对点跟踪服务,很好地解决了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促进企业生产、贸易便利化。

本次大会设大数据与物联网馆等2个主题展区,创新创业馆、国企创新馆、城市综合馆等3个综合展区,一带一路馆、生态环保馆、养老产业馆、绿色农业馆、新能源汽车产业馆等9个专业展区,并设有商务洽谈区和主场服务区。此外,届时大会现场将举行“绿色发展 质量兴茶”主题论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创新与发展论坛、大国工匠论坛等学术性活动,焦距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和工匠精神等热点话题。(张筱惜 林文婧)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