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遗产地资讯
武夷山下梅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研讨会召开
2018-06-21 08:57:27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6月15日,“武夷山下梅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研讨会”在武夷山召开,邀请同济大学、MAO设计机构、和声机构、世联行、摩登天空、上海华建集团、华铁工程设计集团等重量级中和(武夷山)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单位及服务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楼栋,副市长张贤军,中和公司及其控股公司中民投的代表,武夷学院专家,市委宣传部、住建局相关人员等40余人出席。

与会专家围绕下梅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就其定位、发展方向、下梅古村的保护与开发、万里茶道人文资源挖掘与展示等核心问题进行具体探讨。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武夷茶以及因其形成的万里茶道在历史上都对世界产生了不可估量的影响,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同时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当代代表。下梅拥有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村落、万里茶道起点等多张重量级名片,在武夷山全力建设国际旅游度假城市的背景下,必须运用国际化的视野和新时代的审美,高起点高标准进行打造。

专家指出,武夷山市及项目业主要充分挖掘区域人文资源、自然资源,讲好万里茶道故事、讲好下梅故事,将下梅打造成武夷山又一张闪亮的旅游名片,推动武夷山旅游转型升级及国际化进程、推动下梅古村的保护和发展、带动下梅百姓的安居乐业。(李建雄)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