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遗产地资讯
市执法局:持续依法拆除违建 助力项目建设
2018-06-22 10:12:04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下梅古民居位于武夷山市区东南十二公里处,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然而,部分村民不珍惜历史文化旅游资源,置整体规划于不顾,擅自进行违章建设。

日前,市执法局派出十余名执法队员,与武夷街道办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下梅村三处在建违章建设进行制止拆除,拆除面积约200平方米。

武夷山市朱子养生文博园项目位于茶场辖区内,规划用地208亩,总投资15亿元,计划五年建成。建成后将成为游客、市民的休闲胜地,武夷山市文化旅游的新名片。

6月12日下午,武夷山市行政执法局城市大队四中队配合属地管理部门,对项目用地上三处违建厂房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1500平方米。

自项目开工仪式启动以来,武夷山市行政执法局积极配合属地管理部门和施工项目方,依法开展违建查处工作,给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执法保障支持。

6月12日至13日,市执法局城市大队分别对三处存在汛期安全隐患、破坏水美城市景观的违建进行拆除,拆除面积共计155平方米。

三处违建均属于早期历史违建,分别位于绿源小区和湘邵小区临河部位,与水美城市步行道隔河相望,十分突兀,破坏河系整体景观;且违建处于护堤水平线以下,当事人将违建作为住人居所使用,在汛期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

市执法局紧紧围绕“治水先治违、水美城市美”的思想,大力加强沿河违建查处力度,打击新增沿岸违建,分批处理历史违建,为打造水美城市、促进城乡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樊祯)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