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博天环境集团项目建设方案研讨会举行
2018-06-25 08:46:13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6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林旭阳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研讨博天环境集团关于水美城市项目(赤石古镇片区)建设方案汇报。市长谢启龙,市领导黄晓东、张贤军、伍洲、吴伟、刘铠维,及住建、水利、国土、武夷街道、建工集团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就汇报方案提出意见、建议。

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全国知名企业团队核心成员20多人参加汇报会。博天环境集团董事长赵笠钧、上海申迪集团总监陈超等汇报了水美城市项目(赤石古镇片区)建设方案。

林旭阳首先简要介绍了武夷山市的基本情况后说,博天环境、上海申迪等企业团队实力强,具有国际视野,提出的赤石古镇设计方案思考很深,了解情况全面深入,有很多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既有当地特色,又有时尚元素和国际高度。武夷山愿与这样有实力有情怀有担当的知名企业合作。

林旭阳强调,〝金崇安银赤石〞,赤石的区位优势独特而重要,是当年水陆万里茶道的重要起点,大量武夷茶就是从此整装出发,非常辉煌繁荣。因此〝赤石古镇〞的再现必须用情用力,要倾情倾力打造。首先主题必须是茶,茶是最重要的主题;建筑要有当地特色,还要注意差异化;廊桥、灯光等都要根据当地实际,结合具体情况进行设计建设;合作模式也要进一步进行深入的思考和探讨。

谢启龙也对水美城市项目(赤石古镇片区)建设方案提出原则性要求,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这个项目的建设和博天团队,博天团队在规划、设计、建设、业态、运营等方面都带来新的理念新的办法。赤石古镇承载着非常厚重的历史文化,承载着武夷山人民的深厚感情,如今天时、地利、人和,尤其是当地群众非常期盼,建设条件日渐成熟。因此方案要进一步深化、细化,在设计理念上要注意四个点:茶叶集散地、茶商目的地、文化碰撞地、老字号集聚地;合作要再深入;征迁工作要早启动。(蔡锦生)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