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我市今年招收100名公费定向师范生
2018-06-28 09:20:3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为鼓励热爱教育事业、有志于长期从教者为家乡服务,从2018年开始,我市委托武夷学院,面向南平定向培养本土化小学幼儿园公费师范生100名。凡自愿立志从事教育事业,且2018年在南平辖区内参加普通高考、户籍在定向县(市、区),有意向的高中毕业生均可申报。

据了解。今年我市委托武夷学院定向培养100名本土小学幼儿园公费师范生(下称“委培生”),其中四年制本科小学教育专业公费师范生80名,学前教育专业公费师范生20名。从2018年开始执行,时间暂定五年。委培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另给予每学年生活补助费3500元/人),所需经费由市本级和就业地县(市、区)财政按5:5比例共同承担。

需要注意的是,申报人员需在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内(文史、理工类本科提前批常规志愿,6月28日8时开始至6月30日18时止;文史、理工类本科提前批征求志愿,7月12日8时开始至7月12日18时止;),自行选择武夷学院小学教育或学前教育专业进行报名,并被顺利录取。根据《2018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实施办法》,本科学校实施定向招生的,征求志愿录取后,生源仍不足的,经批准,可在相应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在征求志愿有填报该志愿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学校择优录取。

委培生新生入学时,由武夷学院、定向就业地县(市、区)教育局、公费师范生、公费师范生履约监护人签订培养就业协议(协议书由市教育局统一印制)。协议书一式六份,协议单位(人员)各执一份,并送南平市教育局和当地县(市、区)人社局备案。毕业后,委培生返回生源所在县(市、区)就业。就业可以采取专项公开招聘方式,专项用于招聘委培生的岗位数应不少于该县(市、区)当年委培生人数。

委培生返回生源所在地就业,就业后必须在小学、幼儿园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不少于10年。(黄燕)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