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中小微企业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2018-06-28 09:27: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东南网6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侃) 去年4月,联合国第74次全体会议决定将每年6月27日定为“中小微企业日”,昨日是第二个“中小微企业日”,省经信委通过福建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视频会议系统举办福建省“中小微企业日”主题宣传活动。今年的活动以“贯彻落实《中小企业促进法》,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省共设1个省级主会场、9个市级分会场。

记者在活动期间了解到,近年来,我省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2014年省人大出台《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省政府还先后出台《进一步扶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九条措施》《进一步扶持小微企业加快发展七条措施》《中小企业成长计划》等涉及中小企业的系列政策文件,有效激发了中小企业活力。2016年、2017年,我省连续出台降成本政策,截至目前已为企业减负近1000亿元。此外,各部门、各设区市也推出了一系列举措,从税费优惠、资金奖补、融资支持、开拓市场、降低成本等方面给予中小企业全方位支持,推动中小企业较快发展。

数据显示,2012—2016年我省中小微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8%,增速比全部工业快0.6个百分点。2017年,我省规模以上中小微企业实现增加值8402.40亿元,同比增长8.4%,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4596.94亿元,同比增长12.0%,总体保持平稳发展态势。截至目前,全省共有各类市场主体336万户,其中企业110万户,中小企业占99.6%,中小企业创造了我省约50%的税收、60%的GDP、70%的科技成果、80%的就业岗位。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