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35年坚守保道路安全畅通
2018-07-02 09:00:5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只有道路畅通,心里才能踏实。”延平公路分局环城公路站站长卢宝城用最朴实的态度履行着一名道路养护工人的承诺。参加工作35年来,他把全部的心血、汗水都倾洒在所热爱的公路事业上。日前,卢宝城被中共南平市委授予“廖俊波式好党员”荣誉称号。

卢宝城所在环城公路站,担负着45.4公里城区外围国省干道的管理和养护任务。该路段路况复杂,车流量大,经过的车辆常掉落矿泥、煤泥、沙石污染路面,养护任务重。为了保障公路的安全畅通,卢宝城每天总是第一个出工,最后一个收工。

长期的超负荷劳作使得卢宝城全身都是疾病,腰椎增生、静脉曲张、手脚风湿病……晚上稍不小心,全身就会抽筋,痛得直打滚。但卢宝城隐瞒了病情,有时妻子实在看不下,就瞒着同事偷偷地抓两剂药。终于,卢宝城累垮了,住进了医院。然而,卢宝城一出院,又拿起扫把,奔赴养护公路的第一线。

闽北地区一到雨季,道路养护任务就会变得更加严峻,在暴风雨的袭击下,公路及沿线设施遭受严重水毁,树枝、碎石头和泥浆夹杂着冲向公路,部分路段交通中断。每到危急关头,卢宝城总是第一时间带领职工赶赴灾毁现场,在狂风暴雨中,他们锯树枝、移木头、铲山泥,冒着生命危险,排除公路交通安全隐患。多年来,在他的组织指挥下,成功化解了多次险情,确保公路安全畅通无阻。

工作之余,卢宝城积极关心照顾同志。为了办好更具人性化的职工食堂,让其真正成为职工们的“第二个家”,环城站食堂实行餐具个人负责制,减轻了炊事员的负担,做好了个人卫生更保障了食堂的整洁。同时,在职工生日当天适当加餐,一起分享同事间生辰的喜悦之情。环城站食堂为职工提供了多一些面对面坐下来交流的机会,拉近了同事内心的距离,增进了员工和谐团结。

在公路站管理中,卢宝城深知建章立制的重要性,他将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和新的工作情况结合起来,制订完善管理制度。坚持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约束、规范道班工人的行为。环城公路站在他和职工们的共同努力下,所管养片区的路容路貌大为改观,好路率连续多年保持在80%以上。

卢宝城连续24年被市公路局评为先进工作者。2016年,荣获南平市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环城公路站也在卢宝城的带领下多次荣获省、市局“先进公路站”称号。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