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国内
伊拉克本周开始议会选举人工重新计票
2018-07-02 09:36:32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伊拉克独立高等选举委员会30日说,7月2日开始人工重新统计5月国民议会选举的选票,以避免与电子计票系统相关的舞弊和违规。

伊拉克5月12日举行国民议会选举,由电子计票器统计选票。选举结果发布后,多个政党或政治联盟投诉选举违规现象。本届国民议会6月6日表决通过议会选举法修正案,要求以人工计票方式重新统计议会选举全部选票,同时决定停止独立高等选举委员会9名高级官员的职务,由9名法官接替。

由法官接管的独立高等选举委员会随后决定,重新计票只涉及有人正式提交申诉的地区,或者官方报告指出有舞弊嫌疑的地区。

独立高等选举委员会30日在声明中重申重新计票范围,证实基尔库克省7月2日将率先启动重新计票。苏莱曼尼亚省、埃尔比勒省、杜胡克省、尼尼微省、安巴尔省也将重新计票。(杜鹃)【新华社微特稿】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