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遗产地资讯
市委常委会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2018-07-02 08:46:44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6月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会议在听取安全生产有关情况汇报后,市委书记林旭阳、市长谢启龙分别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林旭阳强调,一是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认识。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进一步掀起的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安全生产既是底线,也是红线,更是生命线。要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全局性、长期性、战略性任务来抓,真正做到居安思危,防患未然,用实践和行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隐患排查不留死角。眼下是盛夏高温,极端天气多发,又进入暑期旅游旺季,做好安全生产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认真排查本行业本领域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做到全覆盖,零盲区,无死角,采取有力措施,狠抓问题整改,切实做好防洪防汛、学生暑期安全、旅游安全、户外作业安全,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三是重点整治不走过场。要坚决防范各类重特大事故,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加大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要环节的整治力度。深入开展在建工程项目、道路交通、消防安全、旅游安全、食品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整治。行业监管部门要把安全工作关口前移,督促各业主单位开展经常性的安全生产自查工作,确保安全隐患整治到位。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风险防控体系、应急救援体系,不断提升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四是责任落实不打折扣。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安全生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应急管理,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做好重特大突发性事件报送,确保及时有效。市大督查组要做好安全生产督查,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出现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查处,追责问责。

谢启龙要求,一要认识再提高。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全市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率先垂范,扛起责任,将安全生产工作和业务工作同步安排部署,结合袁毅书记在市大督查组《关于全市在建项目工程质量安全专项督查情况专报》的批示精神和大督查典型案例,深入分析专项事故的原因与发生规律,对照事故及督查案例,举一反三,查摆监管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

二要措施再加强。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认真吸取莆田“5·4”事故教训,实施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将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治理行动抓实抓深抓细,突出重点行业领域以及重点建设项目,严查严管。各生产经营和建设单位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既要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和问题,又要摸清、掌握重大安全风险并建立基础台账,逐项制定措施整治隐患。同时,要结合汛期、夏季高温安全生产特点,严格安全生产措施,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三要责任再落实。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借助各类新闻媒体,对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加大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力度,鼓励群众举报事故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曝光一批安全问题隐患突出企业,同时,对因工作不落实、不到位、不负责任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究当事人及相关领导的责任。(蔡锦生)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