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遗产地资讯
第六期武夷干部读书班举行
2018-07-02 08:49:44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6月28日晚,第六期武夷干部读书班在我市明伦堂举行。为了庆祝建党97周年纪念日,邀请海军东海舰队某部原政委、海军少将刘苏闽做主题为《不忘初心忆长征,牢记使命跟党走》的讲座,市领导林旭阳、官文胜、涂桦忠等及150余位干部参加了读书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方主持。

当晚,刘苏闽从红军长征的基本情况,重大历史意义和弘扬长征精神、加强党的建设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近3小时的授课,讲述长征途中严守军纪、团结人民群众以及乐观主义精神等方面的众多真人真事。刘苏闽特别提到,武夷山市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1927年建立中共崇安特别支部,后为崇安县委,崇安县苏维埃政府是闽北第一个县级红色政权,红军55团是闽北第一支红军部队,崇安(武夷山)是中共闽北分区委、闽北苏维埃政府、闽北军分区和中共闽赣省委诞生地,鼎盛时期闽北苏区横跨三省、共17个县。崇安(武夷山)是闽北三年游击战争的主战场之一,1938年6月至1941年3月,是福建抗日反顽斗争的领导中心地,解放战争时期闽北游击纵队重要的活动区域,是福建第一个解放的县城。

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崇高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在“七一”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武夷干部读书班回顾红军长征的艰难岁月和英雄壮举,能够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

据了解,武夷干部读书班由武夷山市委组织部牵头举办,邀请外地专家学者、武夷山各领域名家、武夷学院教师等讲座讲课,内容涵盖党性修养、国学修养、文学艺术、武夷文化等,形式多样,采取“小班+大班”的方式教学,由干部根据自身兴趣爱好,利用业余时间,自主自愿选课学习,成为我市干部教育的新阵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