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国内
国家海洋督察组向广东反馈情况
2018-07-04 09:30:39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记者从自然资源部获悉:根据国务院批准的《海洋督察方案》,2017年11月20日至12月19日,国家海洋督察组第五组(以下简称督察组)对广东省开展了围填海专项督察和例行督察。经国务院批准,督察组于7月2日向广东省政府进行反馈。

督察指出,广东省海洋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随着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和高速发展,沿海经济社会发展与海洋环境资源承载能力之间的矛盾依然突出,海洋生态环境现状与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以及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仍有差距。

一是围填海项目审批不规范、监管不到位。存在化整为零、分散审批现象;政府主导违法填海问题突出。

二是围填海执法监管不力。存在以罚代管、填大罚小等问题。

三是海洋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突出。入海排污口摸排清理工作滞后,部分排污口存在超标排放现象。

四是例行督察发现的其他问题。海岛保护与管理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海洋防灾减灾工作履职不到位;海水养殖活动缺乏有效监管;珠江口海域盗采海砂问题依然突出。

督察强调,广东省政府应根据《海洋督察方案》要求,结合督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在30个工作日内报送至自然资源部,并在6个月内报送整改情况。(记者 刘诗瑶)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