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一带一路
中柬建交60周年纪念招待会在金边举行
2018-07-04 09:43:49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新华社金边7月3日电(记者毛鹏飞)中柬建交60周年纪念招待会2日晚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柬埔寨首相洪森及夫人文拉妮、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胡正跃、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以及中柬两国各界人士和多国驻柬使节共500余人出席。

洪森在致辞中首先向长期以来给予柬埔寨大力支持和帮助的中国朋友表示最诚挚的谢意。“中国朋友的支持和帮助,在推动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洪森说,中国经济的腾飞给包括柬埔寨在内的区域及国际社会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机会,并做出了重要贡献。柬埔寨政府大力支持并积极投入“一带一路”建设。同时,柬方将不断扩大双边合作的覆盖面,将柬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向新的高度。

熊波在致辞中说,中柬率先打造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将为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以及构建地区命运共同体做出重要贡献。展望下一个60年,中柬两国在双边和国际地区事务中的合作领域将更加宽广,这不仅将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利益,也必将为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做出更大贡献。

熊波表示,中国将坚定不移支持柬埔寨人民继续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扩大深化同柬方在共建“一带一路”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坚定不移支持柬方在国际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的建设性作用。

招待会上,中柬建交60周年图片展吸引了两国各界代表驻足观看,36张新华社记者拍摄的珍贵历史图片,浓缩了60年来两国交往的重要时刻和精彩瞬间。中国艺术家带来的文艺演出也赢得阵阵掌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