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市司法局与高校正式签署《社区矫正服务协议》
2018-07-05 08:32:09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日前,市司法局与武夷学院正式签定《购买社区矫正服务协议》,以进一步提升教育矫正质量和水平,全面开展“5134”教育矫正活动。

为了能够充分利用社会组织的专业技能,武夷山市司法局在认真考察全市有资质的相关机构后,确定武夷学院玉山健康管理学院为社区矫正服务提供方,由其承接武夷山市社区矫正工作中矫正教育、行为纠正、心理疏导、技能培训、职业规划等非执法类工作。

政府购买社区矫正服务是由司法行政机关将社区矫正工作中的部分非刑罚执行类项目,按照规定的方式和程序,交由具备条件的社会力量承担,并由司法行政机关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向社会力量支付费用的工作方式。

武夷学院玉山健康管理学院不仅拥有优质教学团队,还设有计算机房、茶艺训练室、种苗培育场、组织培养实验室、食品加工实验室等专业技能教学场所和实训基地,可为社区服刑人员的思想教育、技能培训等提供强有力的师资和实践场所。

在签署协议后,武夷学院玉山健康学院立即为武夷山市社区矫正教育工作抽调了经验丰富的老师组成教研小组制定完整可行的、形式多样的教学计划。此次协议的签定,促使武夷山市的“5134”教育矫正模式朝着多元化发展进一步推进。

据了解,购买社区矫正服务项目包括:社区矫正宣传、咨询和政策研究;对社区服刑人员开展社会调查评估、日常走访、信息收集录入等事项;开展日常教育、心理风险评估、心理危机干预、社区服务、循证矫正等社区矫正非执法类项目;社区服刑人员出监所过渡性帮扶服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社区矫正管理教育服务中心的维护和管理服务;对社区服刑人员开展电子定位监管等方面内容。(筱得)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