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我市第12届高招咨询活动“火热”举行
2018-07-05 09:13:2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你好,老师,我孩子总分588分去你们学校合适吗?该报那个专业呢?”6月29日,2018年闽西北联合高招咨询会南平场暨南平市第十二届高招填报志愿咨询活动在南平一中举行,此次高招活动吸引了全国80余所高校(其中20所985院校),及数千名家长、考生前来咨询。

此次高招咨询会由闽北高考高招信息平台、南平市星汉传媒有限公司主办,南平市教育局、延平区教育局为指导单位,是一场公益性质活动,免费向社会开放,目的在于为考生、家长和招生院校之间搭建一个面对面的信息交流平台。

上午8时许,许多家长们带着孩子们纷至沓来,各高校的咨询团队早已摆开咨询台,静候学子,教学楼内,楼前空地上的咨询台不到一会儿就被家长和学生们围得水泄不通。“感谢主办方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可以多方面了解各所高校的情况,孩子在择校方面也更有底气了。”家长苏女士说,在听取多个指导老师建议后,她和孩子决定填报厦门大学土木工程专业。

“我们是从龙岩、三明站过来的,感觉南平地区的生源质量更好一些。”来自重庆大学的咨询导师王基岩表示,学校的目标生源是全省文科1100名以内,理科4500以内,目前在闽北地区可以争取的生源比较广。在如何把握志愿填报上,王基岩说,考生在理性看待自身成绩的前提下,尽量选择符合自身兴趣爱好的专业,以及以就业为导向的专业,目前,计算机类、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类、建筑类、土木类的专业咨询的人较多。(林铖熙)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