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国内
英国再现神经毒剂中毒事件
2018-07-05 09:39:22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新华社伦敦7月4日电(记者 桂涛)英国警方4日说,英国威尔特郡埃姆斯伯里地区上周发生神经毒剂中毒事件,中毒的两人至今仍昏迷。

伦敦市警察局当天发布公告说,事件发生在6月30日,中毒者为一男一女,事发地点与今年3月俄罗斯前情报人员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中毒的索尔兹伯里市相距约11公里。该事件中的神经毒剂与斯克里帕尔父女中毒事件是同一种毒剂。

公告说,目前中毒者病情危急,尚无证据表明他们曾到访索尔兹伯里,两起事件有无关联仍待调查。英国反恐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今年3月4日,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在索尔兹伯里市街头一张长椅上昏迷不醒。英国警方说,两人中了神经毒剂。英国政府称俄罗斯“极有可能”与此事有关。俄方对此坚决否认,认为英国的指控意在抹黑俄罗斯。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经过救治已先后出院。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