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同宗文脉双遗产 别样山水别样茶
2018-07-09 08:44:0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7日上午,南平市与黄山市战略合作交流座谈会在武夷山召开,并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两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黄山市市长孔晓宏、南平市市长许维泽出席会议并讲话。黄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孝华,黄山市副市长李高峰,黄山市政协副主席万国庆,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以及两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旅游工作基本情况。孔晓宏说,近年来,南平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赶超发展、绿色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他说,这次黄山市政府代表团到南平的实地考察,是一次学习之旅、一次续缘之旅、一次合作之旅。他强调,黄山与南平的合作发展前景广阔、潜力无限,要强化合作共商,深化开放共享,推进市场共拓,加快构建全方位、高水平、深层次的交流合作格局,携手绘就两市互利共赢、合作发展的美好蓝图。

许维泽代表南平市委、市政府对黄山市政府代表团莅临我市考察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南平与黄山有很多相近相通之处,双方合作交流有基础、有条件、有前景,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立足新时代、站位新起点,我们要把握机遇、主动作为,共同推动旅游产业迈上新台阶。要共享资源,整合优势,切实发挥好武夷山、黄山“双世遗”的龙头带动作用。要共建市场,共同研究出台扶持政策,相互支持参加旅游展会,鼓励两市旅游企业加强合作,拓宽旅游市场。要共通信息,共同推进智慧旅游建设,建立旅游信息共享大数据平台和信息共享机制,提升两市旅游服务、管理的信息化、标准化水平。要共促营销,通过各类媒体、推介会、体育赛事、节庆活动等全方位、立体化营销宣传,提高武夷山与黄山的旅游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打响“同宗文脉双遗产、别样山水别样茶”旅游形象品牌。

座谈会召开前,黄山市政府代表团实地考察了武夷山五夫镇、南源岭民宿村、香江茗苑等旅游项目,深入了解南平市旅游、生态、文化等方面工作。(吴建琼)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