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遗产地资讯
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8-07-09 09:54:19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7月5日,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取得阶段性成果,除四害工作顺利通过考核验收。

除四害工作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民生民心工程,不仅关系到我市能否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考核验收,更关系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7月3日-5日,受省爱卫办委托,南平市爱卫办组织8名专家组成考核组,对武夷山市建成区、五夫镇、星村镇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实地考核。考核组认真查阅了武夷山市近年来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方案、总结、巩固措施、监测 情况等相关资料,按照国家病媒生物控制水平标准(GB/T27770-2011--GB/T27773-2011)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武夷山市所辖的饭店宾馆、居民住户、机关单位、商场超市、医院、学校、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及单位进行检查。

考核组召开了反馈会。会上,副市长、市爱卫会主任彭秀莲汇报了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考核组常务副组长张辉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考核组认为:武夷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除四害工作,落实专项经费,市爱卫办能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落实各项措施,健全除四害网络,坚持综合治理原则,化学防制技术措施科学合理,基本控制了城区的四害密度。经现场随机抽样考核达到国家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C级标准。星村镇、五夫镇鼠密度,蟑螂密度,蚊密度达到国家C级标准,蝇密度不超过国家C级标准3倍,符合国家卫生乡镇标准中病媒生物防制标准。武夷山市除四害工作通过考核验收。

考核组组长、南平市卫计委副主任陈登华对武夷山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武夷山市今后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继续保持创卫宣传声势。通过多种形式,把巩固除四害成果作为宣传教育的重点,提高市民的除四害参与意识和自觉维护意识;二是建立除四害长效机制。各相关部门要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发挥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及各相关部门作用,充分发动群众,把除四害工作常态化,定期开展除四害工作。三是确保措施落实到位。继续加强综合治 理,针对存在的问题,加强督导力度。除四害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必须在经费上予以支持,纳入财政预算,使除四害效果得到巩固,真正让这项惠民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武夷山市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巩固成果,改进薄弱环节,把除四害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使四害密度长期控制在标准范围之内,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出贡献,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夯实基础。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