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2018灵芝文化节主活动在浦城举办
2018-07-10 08:27:3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9日,以“诗画浦城·寻梦仙芝”为主题的2018灵芝文化节主活动在中国灵芝主产地之一的浦城拉开帷幕。来自海内外灵芝行业专家、文化界知名人士及各界嘉宾共聚浦城,共谋“一带一路”倡议和“健康中国”战略下的灵芝文化交流与发展,让世界更多人认识灵芝、了解灵芝、服用灵芝、爱上灵芝。

活动现场,省政协副主席刘献祥、联合国工发组织农业商务司食品体系处主任卡尔、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臧杰斌、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所长孙晓波先后致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原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中国食用菌协会会长顾国新,中国科学院院士陈霖,省政协原副主席陈绍军,省林业厅厅长陈照瑜, 省农工党专职副主委杨琳,市领导张培栋、庄莉等出席开幕式。

依托武夷山脉的自然生态优势,以及浦城深厚的灵芝种植文化,2017年浦城灵芝基地规模达5000多亩,全年总产值约3亿元,出口额约1148万美元,在同行中位居前三。在浦城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仙芝楼集团的示范带领下,浦城的灵芝产业已发展成为当地重要的农业特色产业,在生产、加工、销售方面逐渐呈现专业化、品牌化。

此次活动由浦城县政府主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中国食用菌协会、福建中医药大学、荣华山产业组团管委会协办,福建仙芝楼生物科技集团承办。活动旨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落实福建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品牌农业建设七条措施和南平市七大绿色产业规划,进一步挖掘灵芝文化内涵,开创现代灵芝文化和产业发展的新格局,促进浦城灵芝产业品牌的树立,助力灵芝产业健康发展。

活动自5月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寻梦仙芝”灵芝有机基地探寻之旅、“诗画浦城·寻梦仙芝”诗词大赛、“诗画浦城·寻梦仙芝”全国剪纸大赛等子活动。7月9日,2018灵芝文化节进入主活动阶段。在当日下午举办的灵芝与大健康主题沙龙中,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中国食用菌协会、福建中医药大学、台湾大学等科研学术机构、业内代表齐聚一堂,围绕 “灵芝与健康中国”“灵芝与中国养生文化”“灵芝与抗肿瘤”等议题,展开对话。为进一步推进产业融合,还将乡村文化特色与灵芝产业文化有机结合,在荣华山组团开工建设 “仙芝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当日,还举办了灵芝文化主题晚会等活动。 (林梦琳 林奥)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