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遗产地资讯
我市“除四害”工作通过南平市爱卫办考核验收
2018-07-10 10:25:46  来源:武夷山新闻  责任编辑:王俊杰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我市“除四害”工作于日前通过南平市爱卫办考核验收。

3日—5日,南平市爱卫办组织多个考核组,先后对我市所辖地区的部分酒店、宾馆、学校、食堂等进行随机抽查,依照全国爱卫会《灭鼠、蚊、蝇、蟑螂标准及考核鉴定办法》以及《福建省除四害达标管理办法》,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现场考核的方式,监测、考核我市鼠、蚊、蝇、蟑螂四害密度。

反馈会上,副市长彭秀莲对我市近年来的除四害工作向考核组做了工作汇报。长期以来,我市将除四害工作纳入城乡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内容,每年安排专项经费,坚持专业队伍和群众运动相结合,经常性运用药物灭杀和综合防制相结合的措施,有效降低了“四害”密度,获得省级“灭鼠灭蟑先进城区”。

考核组结合反馈会及现场对“四害”密度考核情况,一致认为我市鼠、蟑螂、蚊密度达到国家C级标准,蝇密度不超过国家C级标准的3倍,符合国家卫生乡镇病媒生物防制标准,对于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予以通过南平市级考核验收。(王鹏靖)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