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省领导到我市指导防御第8号台风工作
2018-07-11 08:30:5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10日下午,副省长郑新聪到南平市指导防御8号台风“玛莉亚”工作。省督查组组长、省煤田地质局局长黄玉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陪同。

郑新聪在听取南平市汇报并认真会商后,立即深入沙溪口电站进行流域调水,减轻上下游负担。随后,他前往延平区地灾点了解地灾防范和人员转移情况。当晚,郑新聪赶往建瓯市,指导防范应对工作。

郑新聪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以及省防指要求,利用好当前最佳窗口期,抓早、抓细、抓实各项防范工作,决不能错过时机。要充分估计本次台风引起的短时强降水对我市造成的危害,严防麻痹思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各级干部要立即下沉一线,摸清一线情况,研判一线危险,点对点、人对人查清楚各类隐患,该整治的治理好,难以整治的必须严防、监管到底,该转移的人员一个都不能少。要加密风、雨、水情预警预报频次,并及时发布信息,精准计算大中型水库库容、积雨面积、降雨量等指标,科学、准确调度水库水位,提高综合决策的能力与水平,并根据分析、研判情况,有序组织群众转移。在必要时实行“三停一休”即停产、停工、停课、休市,严格按照预案和程序有序、有力指挥,落实上级部署,收集各地情况,准确研判指挥。要做好救灾抢险的准备工作,技术、救灾队伍要及时集结到位,深入到一线指导和救灾,确保应急需要。要特别关注边角地带人员转移,对老弱病残、居住在危房和非地灾点但属危险地带的群众、流浪人员等要立即转移,确保安全。(廖晨星)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