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武夷山机场扩建 设立航空口岸
2018-07-13 09:53:1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武夷山原机场始建于1958年,系空军二级机场。1984年5月,该机场被批准为军民合用机场,随后开展了支线联航业务,但只是往返福州,每周两个航班,受当时气象、飞行等条件限制,二十多座的小飞机飞飞停停。

1991年2月10日,福建省政府与南京军区签订扩建武夷山机场的协议。同年8月2日,解放军总参谋部、国家计委作出批复,同意扩建武夷山机场。1992年7月13日,武夷山机场扩建工程奠基,随后工程设计、规划报批等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地展开。1993年1月1日,机场建设总指挥部成立。

机场建设得到了从中央到省、区、市各级领导、各级机关、各级空军的关心和大力支持,得到国家民航总局飞行校验中心和省民航局的鼎力相助,全区百姓为机场建设踊跃捐款,香港友人、贤达名流也慷慨解囊……1993年11月8日,机场扩建工程竣工,比预算节支600万元,同时试飞、试航成功,成为全国同类机场建设中投资最省、速度最快、效益最好的工程之一。

武夷山航空口岸于1993年9月22日经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1994年4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成为我省继福州、厦门之后第三个对外开放,也是全省第一个县级市的航空口岸,标志着武夷山的旅游业和闽北对外开放跨入了一个新的里程。1994年1月15日,开通福州航线,3月15日开通上海航线,6月30日香港至武夷山包机航线首航。(罗勇安)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