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观光农业“玩”出增收新亮点
2018-07-16 09:44:48  来源:  责任编辑:王俊杰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13日,在建瓯市东峰镇陶然生态农庄,来自东峰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在荷花池边快乐地舞蹈。

七月正是荷花盛开的好时节。在陶然生态农庄200余亩的荷塘中,一株株荷花挺立在那儿,姿态各异。游客来到这里,不仅有美景欣赏,还可体验采摘莲子的乐趣。“去年莲子卖了200多万元,七月以来,我们农庄已陆续接待了数千名游客,单日最高客流量上千人,今年莲子都不够卖了!”农庄负责人陈道慧兴奋地说。

2015年,原在江西创业的陈道慧准备回乡发展,经过考察,当地优越的生态环境一下就“抓”住了他。随后,陈道慧创立了陶然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并通过“合作社+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发展农产品种植、畜牧养殖、苗木栽培、农产品初加工。

创立初期,陶然农庄主要以种植、养殖为主,主要产品有百香果、猕猴桃、山葡萄、无花果、玫瑰茄等蔬菜瓜果以及各类禽畜、稻花鱼。园区总面积1055亩,建有80亩现代化钢构大棚,配套使用水肥一体化系统等现代农业种植技术。目前,众多农产品中,效益较好的是百香果,种植面积有100多亩,年产值近百万元。

随着形势的变化,陶然农庄盯准“观光农业”方向,从现有的生产加工到生态旅游,延伸产业链,增加土地附加值,逐步建成设施完备、功能多样的休闲观光园区、康养基地。农庄内溪河纵横,水系发达,有长达2公里的河道,环境清幽。地理位置上,距离高速路口仅8公里,发展“旅游+农业”条件优越。陶然农庄的基础设施也在不断完善,已投资70余万元建成了荷塘观光栈道,还建有可同时接待150人的农家乐。眼下正准备对外招商引资,扩大规模,“玩”出增收新亮点。

“这段时间,我们正在跟三四家公司对接,准备往合租养老、户外拓展基地方向发展。下一步我们还将对河道进行修整、美化。”陈道慧说。 (叶秋艳 魏永青)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