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光泽县加快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建设
2018-07-16 09:53:5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13日,笔者从光泽县招商局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县共完成超亿元招商引资签约项目24项,总投资39.6亿元;投资超2000万元的开工项目24项,总投资24.63亿元。县招商局局长孔文宇说,一批批重大项目签约、开工,是优化服务和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最好的证明。

近年来,为推进投资环境的改善,光泽县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探索实施并联审批、全程代办、重点项目会商、容缺后补等机制,项目审批时限在原承诺时限基础上再压缩30%以上。建立投资项目“6+X固定审批日”机制,即由6家主要审批部门和项目涉及的其他相关部门集中召开项目审批会商会,服务保障项目加快审批。采取扁平式管理模式,减少中间决策环节,第一时间召集相关部门与客商紧密对接,面对面交流,现场答复客商提出的相关问题,分头落实具体交办问题。“今年,针对现代渔业产业园、脱糖干黄酒、冷链物流园、软骨素提取加工等重大项目,由分管县领导召集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二十余场次,及时解决项目落地问题。”孔文宇说。

扎实推进上级取消下放审批事项承接落实工作,2017年,光泽县先后两次清理调整县级行政许可和其他事项共79项,清理调整后,全县共保留县级行政许可事项217项,保留县级公共服务事项169项,并向社会公布执行。同时,积极开展县级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融合工作,要求相关单位根据本部门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编制权责清单。一年多来,该县先后两次梳理权责清单,调整后保留县级权责事项4440项。此外,通过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对2015年以来涉及基层、企业和办事群众需开具的各种证明材料,按照“五个一律”要求进行全面梳理,该取消的证明一律取消,做到清单之外无证明。通过清理,县级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涉及的证明事项共保留168项,取消了28项。

除简政放权外,简化审批流程、优化审批服务,也是该县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去年以来,按标准化建设的要求,光泽县将项目审批环节统一压缩到3个,如有涉及现场勘察、集体讨论、专家论证、社会听证的审批事项,最多再增加一个环节,将承诺时限压缩至法定时限的50%以内。根据“两个清单”事项,及时更新授权书,主要领导审批事项不超过10%。目前,共梳理精简事项463条,减少审批环节314个,部分事项在承诺时限的基础上,再次压缩50%。与此同时,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全力打造公共服务升级版。开通网上预审服务1099项,网上办事开通比例达100%,其中开通全程网办1070项,占比97.37%;在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公布“一趟不用跑”事项418项、“最多跑一趟”事项431项、乡(镇)“最多跑一趟”事项193项。2017年至今,全县共办理事项169654件,即办件129991件,即办率76.62%。 (高德运)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