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建瓯多措并举护航村级组织换届选举
2018-07-17 10:09:0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南雅镇新建村原村主任黄某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村集体财产6万元,建瓯市纪委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近日,在南雅镇圩期展出的村级组织换届警示教育案例宣传展板,引来不少农民朋友驻足观看。南雅镇纪委书记陈永烽说, 建瓯市纪委监委制作的这套展板图文并茂,好学易懂,而且选用当地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效果很好。

当下,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正在全面展开,建瓯市纪委监委多措并举,为村级组织换届保驾护航。该市选取近年查处的农村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制作成移动展板,在各乡镇(街道)巡回展出,并充分利用短信、微信等平台以及发放宣传手册、下乡宣讲等方式,提高群众参与监督的意识和能力,为严肃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纪律营造氛围。

今年来,该市把基层“拍蝇”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将治理基层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一个重点,对“关系网”“保护伞”等问题突出的行政村开展点穴式、机动式巡察。至目前,该市已开展专项巡察三轮,开展个别谈话65人次,受理来信来电来访24件。(魏剑生 刘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