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中法建筑遗产保护志愿者工作营在延平九龙村开营
2018-07-18 09:27:3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本报讯 16日,由上海阮仪三城市遗产保护基金会、法国“遗产保护志愿者工作营联盟”、延平区政府联合主办的“建筑遗产保护志愿者工作营·九龙营”在延平区巨口乡九龙村开营。

巨口乡境内留存着数量众多的古民居、古遗存、古村落。现有中国传统村落1个,省级传统村落7个,有完整土厝建筑的村庄8个,土厝达到600多座。这些古村落、古建筑凝聚着先人的智慧结晶,历经岁月沧桑和时代变迁,传承至今愈显弥足珍贵。如今,它们受到上海阮仪三城市遗产保护基金会的青睐,经过多次实地考察,基金会把2018年工作营地之一确定在巨口乡九龙村。

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中、法两国志愿者将和当地建筑工匠一起,采用传统建筑工艺、工具、材料,对当地土厝古民居等建筑进行修缮。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将以九龙村村容村貌(突出古厝背景)为主要内容,开展摄影、写生、雕塑等艺术活动。

乡党委书记吴春生告诉笔者,此次工作营活动,是巨口传统建筑与世界建筑遗产保护的一次交流与碰撞,也是九龙村古民居的一次重生,将塑造出巨口在文化传承发展方面的崭新形象。延平区将以此为契机,结合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于今年秋冬之际在该乡举办乡村艺术节,推动古村落科学保护和合理开发,让传统村落真正“活”起来。 (詹国兵 林奥 魏雄妹)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