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我市“促项目突破”排名南平市第一
2018-07-19 09:24:25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今年6月份南平市“四比六促”活动考评,我市总排名第三位,其中的“促项目突破”排在南平市第一位。

今年1-6月,我市重谋划,全力推进产业项目;重前期,全力攻坚项目前期;重协调,全力推动项目开工;重督查,全力推动项目建设;重激励,全力完善奖励措施,全市“促项目突破”各方面情况完成较好。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7.62亿元,比增19.3%。其中,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51.27亿元;总投资500-5000万元项目完成投资7.63亿元;房地产项目完成投资8.71亿元。谋划项目方面,共通过南平认定谋划项目47个,含武夷山国际健康小镇、武夷星河湾、武夷山市立医院医养公寓及专家楼等。开工项目方面,共通过南平认定开工项目共20个,含武夷山市中医院新院大楼建设、武夷山水厂路棚户区改造、奥特莱斯风情街二期等。竣工投产项目方面,共通过南平认定竣工投产项目8个,含武夷山恒大山水城、武夷山市工业路棚户区改造(万兆广场)等。签约项目含佳龙集团文化旅游、养心谷度假疗愈养生基地等。

重谋划,全力推进产业项目。盯紧上级政策、重大规划,围绕基础设施、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社会事业、民生保障等方面,立足武夷山旅游、茶产业、养生养老的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深入挖掘优势,谋划一批发挥优势、扩大投资的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充实项目储备库;主动对接中央、省和南平的投资导向,抢抓上级加大力度补短板的有利时机,促进未来发展、提升民生福祉争取更多项目支撑。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出台文件,明确2018年全市重大项目的目标任务、重要工作和保障措施。

重前期,全力攻坚项目前期。对于重大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种种问题,采取抓好重点项目全程服务的有力措施。包括建立健全“一个项目、一个工作班子、一笔工作经费”前期工作推进机制,确保投资商一进入武夷山就有专门班子服务,帮助协调项目立项、报批、招标等关键环节工作。

重协调,全力推动项目开工。一是全员发动。通过召开工作推进会、项目汇报会、现场办公会、督查督办会等,进一步发动和动员全市干部群众,提升开展重大项目建设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二是强化部门联动。在项目引进上,保证“保障机制全、帮办力度大、服务最到位”;在项目审批上,实现“政策最宽松、手续最简化、时间最快捷”;在项目实施上,做到“精细化管理、网络上监控、督办中推进”。

重督查,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根据主要指标目标和重大项目制定工作台账,细化任务、工作举措。同时,强化机制创新和检查督促,通过“一季一督查、一月一协调”机制加强对目标台账的跟踪、管理、督促和检查,有效落实赶超各项目标任务。配合市委大督查机制,经常性开展项目督查,促进项目加快推进落实。

重激励,全力完善奖励措施。自2017年开始运用考评激励方式来调动各地各部门单位争先创优的积极性。在省、南平市正向激励机制的基础上,结合武夷山实际,增加了单个项目入固定资产投资库的奖励。特别是对推动开工,对于“五个一批”开工阶段且入固定资产投资库的项目予以奖励。(蔡锦生)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