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全力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建设 我市“促城乡建设”六月排名南平市第一
2018-07-20 08:54:50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在南平市“四比六促”活动中,城建项目考评由三部分组成:工程包、民生基础设施(宜居建设)及项目突破。2018年南平市下达武夷山市的亿元以上项目谋划、签约、开工、竣工任务32个,其中3-5月项目谋划、签约、开工、竣工10个。3-5月武夷山市经南平市发改委认定的亿元以上城建项目谋划10个、签约4个、开工3个、竣工3个,较好的完成阶段性任务。6月份,上报谋划项目5个、签约项目4个、开工项目5个、竣工项目4个,“四比六促”城乡建设城建项目得分8分,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更加完善。由此,在今年6月份南平市“四比六促”活动中,武夷山市“促城乡建设”在南平市排名第1位。

市委政府高度重视“促城乡建设”工作,专门制定《武夷山市“项目突破年”活动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突破工作专项实施方案》,每月不定期召开“项目突破年”开竣工项目会议,研究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明确相关责任单位及解决存在问题的办法,促进项目推进、实施。还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加强各个科局之间联动,形成合力,共同促项目突破。

市住建局全员参与“四比六促”活动,全面梳理城建项目,摸清家底,及时从总工办、规划室寻找刚过规委会或准备上报规委会项目,逐一进行筛选,共梳理出30个亿元以上项目,按照项目进度的快慢列好计划,分月上报谋划、签约、开工,保证下阶段上报的可持续性;根据项目完成固投情况,主动要求符合开、竣工条件的企业适时办理开、竣工材料。

加强了企业服务。制定工作计划表,由住建局安排专人负责跟踪项目进度,确保项目尽快上规委会;行政审批室加快项目审批,快速颁发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点对点、人对人服务指导未开工项目尽快入库、入统。

加大了督查推动。根据制定的项目时间表,及时跟踪项目的进展情况。建立随机抽查机制,对项目推进情况不定期进行随机抽查,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责任单位,建立问题台帐。建立定期通报制度,每月对“项目突破年”城乡基础设施推进情况进行通报。(蔡锦生)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