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我市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回头看”工作
2018-07-20 10:14:2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18日,我市荣获2015-2017年度省级文明城市称号。今年是新一届文明城市(城区、县城)创建启动年,19日,记者从市委文明办了解到,为巩固2015—2017年度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动我市创城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我市正在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回头看”工作。

根据7月9日市文明委下发的《关于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实行“回头看”的通知》,“回头看”工作主要内容为《关于印发<南平市创建全国(省级)文明城市常态长效考评制度>的通知》中的《促进城市管理部门创城工作常态长效考评操作表》《促进行业窗口主管部门创城工作常态长效考评操作表》《促进市直其他部门创城工作常态长效考评操作表》3个具体考评操作表项目内容。

据介绍,“回头看”工作分为自查自评(7月16日至31日)、集中督查(8月1日至15日)、模拟测评(8月16日至30日)三个阶段,全市各部门及有关单位将认真对照工作内容,全面梳理创建文明城市所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对所有项目进行逐条梳理、逐项分析、深入研究,查看重点工作是否落实、存在问题是否整改、推进措施是否有力、工作机制是否有效、常态长效是否体现,做实做细自查自评工作,迅速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关于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实行“回头看”的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着重看短板、看缺陷、看死角、看漏洞,找出并补齐薄弱环节,总结工作、巩固成果、查漏补缺、整改到位,杜绝同类问题反复出现,形成常态长效管理机制。(严岚)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