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上海长海医院将为我市合适患者免费进行心脏手术
2018-07-20 10:21:5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日前,记者从“血管健康接地联”暨“健康南平”大型公益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上海长海医院)血管外科正在我市征集患有心脏主动脉瓣狭窄或返流症的贫困家庭的老年患者,欲对符合条件的患者进行免费救治。

此次爱心救治是“血管健康接地联”暨“健康南平”大型公益系列活动中的一项。手术由中国腔内血管学创始人景在平教授亲自主刀,采用腔内微创技术,为困难家庭的老年患者进行免费救治。

景在平教授是上海长海医院血管外科主任、海军军医大学心脏瓣膜微创诊治中心主任,“感动上海”2014年度十大人物、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从医四十载,景在平精耕全身血管系统疾病微创腔内治疗,擅长心脏主动脉瓣狭窄和返流症、主动脉夹层、(腹)主动脉瘤等疾病的腔内微创治疗,带领团队率先开展心脏瓣膜疾病腔内微创治疗临床研究,并于2011年完成国内首例经导管球扩式主动脉瓣腔内微创置换术。

此外,景在平还开创了一个书画艺术与手术技术相结合的爱心创新模式,以书画展筹集善款救助困难患者,此项模式已运行数十年。

景在平自幼喜爱诗书画,笔下的水墨山水画及书法作品的风格独树一帜,颇具艺术造诣。为了更好地帮助困难患者,他走上了通过义卖书画筹集善款帮助病人的爱心之路。白天,他在无影灯下拯救患者生命,夜晚伏案泼墨挥毫。迄今为止,已在全国多地举办爱心书画展,筹集爱心善款750万元,成功为25位患者实施了免费心脏主动脉瓣膜微创手术。景在平说,人生不过真善美,自己在手术中求真,书画中求美,在手术和书画相结合中求善。景在平创新爱民的事迹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在百姓中流传着一句话:“有‘景’教授‘在’,患者就‘平’安”。

据介绍,这是上海长海医院首次在南平举办此类公益活动。符合条件的患者均可通过爱心热线进行报名,具体方式为每周四联系上海长海医院陆烨医生(18917651865),其余时间则可通过联系上海长海医院主治医师冯家烜博士(19901728996)。如有条件,患者可提供自己的心脏彩超报告以便医生更好地评估,若没有也可直接报名。届时,将根据筹款情况及已报名患者病情的轻重缓急和经济条件,在完成详细的术前评估后,安排时间为合适的患者进行手术。手术地点可根据患者的需要,在与上海和南平的专家团队充分沟通后,确定在南平或上海完成。(严岚)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