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IEEE ICIA 2018信息与自动化国际会议在武夷山举行
2018-08-15 08:42:29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8月11日至13日,2018第十五届IEEE国际信息与自动化会议(IEEE ICIA 2018)在武夷山市召开,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新加坡、日本、巴基斯坦等20多个国家3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其中包括加拿大工程院孟庆虎、顾建军等6名国家级院士,100多位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教授、学者,50多名外国专家学者等。

会议期间,进行了多场次、不同领域的学术交流和讨论,世界科研人员、教育工作者、企业界专家和学术界人士等共同参与交流科研经验、研讨展示最先进科研成果、创新性技术方案和应用,内容涵盖信息与自动化,工程和教育等领域。

武夷山市长谢启龙、副市长张贤军会见参会嘉宾、学者,并介绍武夷山风土人情。谢启龙表示,很高兴此次学术会议组委会选择在武夷山召开国际性会议,来自五湖四海的科技界、教育界、企业界的专家学者齐聚,希望为武夷山的信息化、数字化城市建设出谋划策,助力智慧旅游城市建设。同时,也希望今后此类学术活动多在武夷山举办,有更多的专家学者到武夷山访问考察、旅游观光、投资兴业。

摄影 | 张栋华 “武夷山奇秀甲天下,我一直早有耳闻,今天借着ICIA会议召开的机会来到这里,果然名不虚传,碧水丹山美不胜收,文化积累深厚,同时,在此也感受到武夷山人民朴素热情,服务配套规格高。”香港大学博士李昕同说,“ICIA具体研究方向包括人工智能、自动化、计算机视觉、生物医学工程、控制系统与应用、人机交互、机器人学、信号处理、三维打印技术等方面,本次在武夷山进行为期3天的会议和考察,今后也将推荐更多高规格的调研和会议来这里进行。”

据介绍,国际信息与自动化会议(ICIA)是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下的系列年度国际学术会议,在国际信息技术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会议发表论文均被EI、IEEE Xplore数据库检索收录。ICIA由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社区、香港中文大学和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赞助,此前已在澳门、宁波、丽江、银川等地成功举办14届。(张筱惜)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