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旅游抽样调查满意度高
2018-08-15 08:43:57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8月11日下午,即将结束武夷山旅游的北京游客刘琦先生特意致电武夷山市政府办公室,盛赞武夷山,认为武夷山不仅风景秀丽,人文历史底蕴深厚,而且旅游设施好,市民素质高,充满正能量。

刘先生重点提到了三件事,一是武夷山的交通便利有序,而且过往车辆能够在人行横道主动礼让行人,给游客和广大市民带来极大的安全感。二是武夷山市民拾金不昧。刘先生9日乘坐7路公交车闽HY3515前往武夷山度假区旅游,下车时把一把雨伞遗忘在了车上,8月11日下午刘先生从南次路口乘坐同辆公交车时,竟然发现了该雨伞,公交司机核实后归还给了他。刘先生说,经过两天雨伞仍能找回他始料不及,雨伞虽小,但从小细节发现武夷山市民高素质。他非常感动。三是对于残障人士很尊重,且对于残障人士车费减免等执行到位,特此表示感谢。

刘琦先生表示,像武夷山这样的地方值得来,他也一定会向亲友、同事大力推介武夷山。

无独有偶,对武夷山盛赞的游客也是大有人在。今年7月,武夷山市旅发委在武夷山景区,对旅游者进行了抽样调查,其中内容之一是“满意度”调查,即针对景区主要服务内容的满意度进行评价,满意度要素有:很满意,满意,较满意,一般,不满意,服务内容有:安全保障,环境卫生,景观评定,景区摄影,服务态度(含观光车),旅游秩序,景区购物,旅游设施。调查结果显示:安全保障,很满意率100%;环境卫生:满意率100%;景观评定:很满意率100%;景区摄影:很满意率75%,满意率25%;服务态度(含观光车):很满意率75%,满意率25%;旅游秩序:满意率75%,满意率25%;景区购物:满意率100%;旅游设施:满意率100%。这些抽样调查统计说明,受调查者对武夷山现有服务设施,服务项目,服务质量的满意率均达到非常高的水准,其中有的项目很满意率达百分之百,这是十分不容易的,可见景区管理与服务部门的工作是十分到位的,应继续保持与提升。

另一个结果显示,前来武夷山游览的游客,50%以上是经朋友介绍,这说明武夷山口碑好。

近年来,武夷山致力于旅游转型提升,如推进旅游业全域化、精品化。深入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加快构建“旅游+”产业体系,积极拓展旅游新业态,大力培育研学、体育、艺术等旅游新消费热点,着力打造“山、水、茶、学、休、体”等多元的旅游产品体系,打造一批夜间休闲项目,抓好生态休闲、体验项目,加快一批高端酒店建设,加速建设旅游配套项目,继续探索智慧低碳旅游发展。加大宣传营销力度,研究出台旅游促销政策,积极发展康体、休闲、摄影等特色旅游。进一步完善机场软硬件设施,用好用足航空旅游奖励政策,开辟国内重点客源城市航线。组织国际马拉松赛、国际轮滑节、国际山径越野赛和国际骑游大会等一批品牌体育赛事;办好全国老年嘉年华健康休闲系列主题活动,举办好桥牌、围棋、健身气功、摄影等国家级赛事。增强旅游服务软实力,以游客快乐为服务目标,加快智慧旅游平台推广应用,探索构建以游客为中心的“互联网+”的旅游服务新模式,整合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资源,为游客提供高质量的个性化服务;进一步提升主景区旅游管理与服务水平。强化旅游市场监管,完善1+3旅游综合执法体系,努力提高游客满意度。(蔡锦生)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