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吴屯乡健康扶贫精准有效
2018-08-28 08:30:4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如果没有医保叠加政策,光凭我家里的条件根本无法坚持治疗。”武夷山市吴屯乡彭屯村村民吴洪贵多年受尿毒症折磨。27日,接到乡卫生院支部书记、院长左振昌打来的随访电话时,他高兴地说,“现在每周进行2次血透,享受政策后光这一项一年就省下了七八万元。”


吴屯乡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74户441人。从前,像尿毒症这种大病因为治疗费用高,很多患者选择放弃。去年7月以来,武夷山市实施精准健康扶贫工程,吴屯乡为辖区贫困户建立起基本医保、大病医保、医疗救助和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四道保障线,强化人员配备,精准对象认定,精准落实政策,按照基本兜底原则,对高危人员和慢性病患者分类管理、救治,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得到明显缓解,健康扶贫精准有效。


截至目前,吴屯乡共发放健康扶贫卡174张,贫困户家庭医生签约率达100%。 (徐大崇)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