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一带一路>
突尼斯芒扎青体中心的中国故事
2018-08-30 09:50:3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新华社突尼斯8月30日电 通讯:突尼斯芒扎青体中心的中国故事


新华社记者刘锴 马迪


每周五下午,突尼斯人卡里姆·加尔比都要送女儿亚丝明去芒扎青年文化体育中心,接受艺术体操训练。这座青体中心位于首都突尼斯市人口密集区,周边遍布商业区和住宅区。由于接送孩子的家长众多,加尔比每次都要提前出发,以便找到停车位。


“这座中心投入使用20多年,是突尼斯市青少年最主要的活动场所之一,”加尔比说,直到去年青体中心升级改造完成,他才知道这座中心与中国的渊源。


青体中心改造项目负责人姜天立说,芒扎青体中心由中国政府上世纪80年代援助建设,1990年正式对外开放,建筑面积超过5200平方米,包括剧场、游泳馆、舞蹈房、体操房和室外足篮球场等。青体中心由当时国内一流设计团队设计,模仿中国传统建筑式样,并融合了突尼斯当地建筑风格。


由于芒扎青体中心建成后一直交由突方运营管理,许多当地人并不知道这座中心是中国援建的。2017年11月,中突双方举行芒扎青体中心改造项目交接仪式。如今,改造后的芒扎青体中心在正门入口处挂有“中国援助”标识,让人们对这座建筑的“中国故事”一目了然。


对加尔比的女儿亚丝明来说,青体中心就是她对中国最直接的印象。“我在这里学习艺术体操有3年多,改造后的体操房更漂亮了,”她说,“感谢中国为我们建造这座中心。”


突青年和体育部长切尔尼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特别强调青体中心的社会价值。切尔尼说,青体中心开设舞蹈、体操、武术、美术等各类文体活动,为突尼斯市民提供活动空间和更多选择,已成为突中两国合作标志性项目。这次升级改造,中方使用先进技术,使场馆焕然一新,设施更加现代化。


切尔尼说,青年人发展是今后各项事业发展的基础,突方正加大投入,建设更多文体设施。突中两国在这一领域合作,恰好顺应两国长期发展战略,合作内容积极实在,目标长远,放眼未来。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