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遗产地资讯>
致市民朋友的一封公开信
2018-08-31 08:31:20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广大市民朋友:


武夷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省委省政府的具体部署。武夷山成为全国十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之一,是对试点区广大群众长期保护生态环境的认可。但受利益驱使,仍有部分市民以牺牲环境、触犯法律为代价,顶风作案,毁林种茶、“两违”建设行为禁而不止、打而不绝。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如果毁林种茶肆意蔓延,将加剧水土流失,造成溪水断流、饮用水源枯竭,动摇产业优势,断送生态品牌,终将弄巧成拙、自食恶果。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国家公园建设的主要目标,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坚持世代传承是我们的遵循原则,自然资源保护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为加大生态保护力度,我省于2018年3月1日起施行的《武夷山国家公园条例(试行)》明确规定,区内禁止毁林开垦和新建、扩建茶园,禁止掘根、箍树、剥树皮,擅自开山、取土,围、填、堵、截自然水系或者改变河道等破坏自然资源环境的违法行为。对毁林开垦或者新建、扩建茶园的,责令限期改正、恢复原状或者采取其他补救措施,并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对生物多样性造成严重破坏的,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对未经审核审批,擅自在传统利用区新建、改(扩)建工厂、住宅及其他建筑物、构筑物的,责令限期改正、恢复原状,对个人处二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从严从重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朋友们!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保护好试点区自然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和完整性,给子孙后代留下珍贵的自然遗产,是我们刻不容缓的历史使命,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汇聚力量,对环剥树皮、注射农药等非法手段致死树木行为要坚决制止,对毁林种茶、违法建设要敢于抵制,对肆意破坏自然资源的企业和个人要勇于举报,为共建绿色家园、共促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让试点区的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生态环境更加优美,社区市民生活更美好!


举报电话:5305605


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


2018年8月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