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遗产地资讯>
第八届海峡两岸环境与生态会议武夷论坛在武夷学院召开
2018-08-31 08:31:20  来源:武夷山新闻  责任编辑:王俊杰  

8月20日至21日,“第八届海峡两岸环境与生态会议——武夷论坛”在武夷学院召开,来自两岸高校、科研院所的100多名专家学者齐聚武夷,交流探讨两岸环境保护和生态产业发展。


本次论坛由厦门大学、台湾中山大学主办,武夷学院承办,以“环境与资源、控制与利用、绿色与发展”为主题,面向科学前沿和产业发展战略问题,集聚专家的高端智力,共同探讨环境保护与生态质量,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物资源永续利用,生态产业构建及未来规划等相关议题。


中科院院士、宁波大学新药技术研究院院长赵玉芬作《竹产业与一带一路》,台湾大学碳循环永续技术与评估研究中心主任蒋本基教授作《健康生态流域综合治理》等大会报告。


据了解,海峡两岸环境与生态会议于2011年在金门首次举办,大陆专家首次组团参加。大会每年一届,至今已在厦门、澎湖、福州、高雄等地成功举办。在过去的七届会议中,专家们针对空气污染防治及海洋污染管理、废水与废弃物处理、动植物生态等相关环境议题进行深入交流,两岸与会人员通过相互学习、合作讨论等方式在环境保护相关领域取得长足发展。(吕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