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遗产地资讯>
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2018-08-31 08:31:20  来源:  责任编辑:王俊杰  

20日至21日,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座谈会在我市召开,会议就市各级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如何发挥作用,努力提高新时期人大机关服务保障水平进行了座谈交流。南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兰斯文,我市领导林旭阳、陈先珍、叶旭东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分管领导就加强和改进机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升新时期人大机关服务水平分别作了汇报交流。


林旭阳在会上表示,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落实会议要求,虚心学习兄弟县市的好做法、好经验,不断探索创新,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发挥好人大机关参谋助手作用,努力提高服务和保障水平,为推动武夷山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先珍表示,将进一步做好人大机关服务保障工作,存公心、传信息、促团结,进一步发挥好人大机关职能作用。


在听取汇报交流后,兰斯文传达了2018年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室主任座谈会精神,并对如何发挥市各级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作用,提高新时期人大机关服务保障水平作了讲话。


他指出,新时期研究探讨人大办公室工作是非常重要的,要讲政治,市各级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人员要坚持党的领导,与中央总书记思想保持一致,根据地方党委决策部署,发挥好人大的“参谋”、“助手”作用;要重质效,办公室要全面掌握人大全部工作内容以及法定程序,掌握时序问题,做好人大机关全方位协调,发挥中枢作用,保障常委会运转,保障好人大代表履职;要做表率,办公室要树立责任心强,执行力强,作风硬的表率作用,不断增强人大机关活力和内部凝聚力,组织好机关各项活动开展。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深入到五夫镇朱文公庙、朱子雕像广场、新紫阳楼项目建设点以及五夫镇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活动室等地考察调研。(王鹏靖)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