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彭继顺:朴实做人 踏实做事
2018-09-12 09:04:57  来源:武夷山新闻  责任编辑:王俊杰  

“教人求真,学做真人,志存高远,严于律己。”这是武夷山第一中学政治教师彭继顺的思想道德情操的凝练。从事中学政治课教学工作34年来,他始终坚持在教学一线,自觉遵守师德规范,模范履行教师职责,廉洁从教,敬业奉献,团结协作,尽职尽责,日前入选福建第五届杰出人民教师。


新学期一开始,彭继顺老师就开始忙碌起来,一边制定教学计划,一边忙于和学校的政治老师研究讨论新学期的教学计划和年轻教师的专业发展。


彭继顺的课堂教学面向全体,关注个体。注重归纳浓缩,重视情感交流。作业布置求精求导,鼓励学生质疑释疑。特别是政治的有些知识点比较难懂,他就会结合当前的时事热点,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针对不同学生出现的问题,他还利用课余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同时,他还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坚持因材施教,促进学生全面和谐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把德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作为福建省特级教师、学科教学带头人和南平市名师,彭继顺认真履行职责,聚焦课堂,关注课改,开设示范课、专题讲座,积极承担培养、指导青年教师工作,被指导的教师在思想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等方面得到显著提高。(吕峰 张萍)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