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建瓯市水上救生志愿队:十年救起71人
2018-09-14 07:48:4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9月5日晚,建瓯市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7名队员来到福源健身俱乐部游泳馆,为20多名建瓯市消防大队队员指导水上救生技能。据介绍,建瓯市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今后每月都会为消防队员开展一次水上救生技能培训。

 建瓯市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2008年5月成立,现有队员43人,其中女队员8人,自成立以来已救起水上遇险人员71人,被誉为“旋涡激流中的生命守望者”。 其中有5名队员被建瓯市政府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其中队员叶梦国从11岁就开始救溺水者,至今已勇救溺水5起7人,被南平市政府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被评为“南平市第五届道德模范”。

 这支队伍是建瓯市冬泳爱好者自发组成的公益组织,成立之初的目的是应对洪水灾害,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开展水上抢险救援及打捞工作。如今他们轮流守护着建溪五里街河段。除了意外发生时的救援外,他们还进行水上安全注意事项的宣传和引导,告诫人们哪些地方水急、水深、有漩涡等,给游泳者善意的提醒,增强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今年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购置了皮划艇、冲锋舟各一艘。(范小辉 王东强)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