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推进国省干线公路“厕所革命”
2018-09-17 09:24:2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14日,笔者从市公路局获悉,为着力破解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厕所数量少、服务功能不健全等问题, 我市公路部门计划用3年时间,对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停车休息区、部分公路站、通往旅游景区公路等已建、新建(待建)及在建的公共厕所进行建设和提升,通过“新建一批、改建一批、提升一批”,完善公路公共厕所软硬件设施,提升服务品质和管理水平。

据了解,从2018年至2020年,我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公厕计划新改建29座。其中,今年改建提升5座,新建1座;2019年改建提升11座、新建6座;2020年改建提升4座、新建2座。在公厕新改建过程,将更加注重提升人性化服务水平,并融入体现地域文化特色的元素,如在国道205线建阳回龙综合服务区运营管理示范项目中,改造第三人卫生间,增加儿童洗脸盆;新增建窑、建盏文化元素,体现地域文化特色,提升公路文化内涵。同时,还将强化公厕日常维护、监督和考核管理,确保整洁卫生。(范仁忠)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