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我市安排部署深化“五个一批”推进项目攻坚工作
2018-10-10 08:32:25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9月30日,我市召开深化“五个一批”推进项目攻坚会议,对深化“五个一批”推进项目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林旭阳、谢启龙、杨永华等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市直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林旭阳在会上指出,南平市通报了我市投资进度滞后在建项目9个、未按计划开工预备项目5个、年度计划开工未完成前期工作项目22个,目前武夷山进度滞后的重点项目数量最多。


针对下一步项目攻坚工作,林旭阳要求,一要在“量”上下功夫。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抓好“五个一批”项目,做好项目储备、入库、签约等各项工作。要谋划一批强储备。立足武夷山生态优势和新时代国际旅游度假城市发展定位,思考武夷山想要什么,并下达谋划任务指标,积极策划补短板和促进基础设施提升的项目。要签约一批促落地。要不断完善招商机制,拓宽招商思路,以商招商、盯住前沿,盯住500强企业,主动走出去招商。要开工一批谋接续。要加快推进佳龙文旅、香江茶人小镇、“水美城市”等项目开工建设,确保形成更多的实物投资量。加大对项目开工建设工作的督查力度。要投产一批见效益。要增资一批扩规模。


二要在“质”上求突破。武夷山作为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双世遗”保护地,特别是生态红线划定后,全市可用于开发建设的土地资源很有限,必须在项目建设质量上求突破。要推动东翼旅游突破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质量赶超。要改造升级项目。引导企业进一步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并重点谋划生态红线外区域项目的引进。要精准招商项目。我们要主动对接闽东北协同区,加快实施重大协作项目,积极策划生成新的项目,力争形成更大规模、更具竞争力的产业集群。以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要转型提质项目。要围绕七大绿色产业发展规划,鼓励企业研发创新、技术改造和增资扩产,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推动武夷山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三要在“效”上出实招。要完善体制机制。建立“五个一”工作机制,即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班人马、一套方案、一管到底,集中精力推进项目攻坚,努力扩大有效投资。要优化服务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建立高效顺畅的工作推进机制,市征迁总指挥部及各大片区指挥部要做好属地项目对接工作,主动的一次性提供政策信息服务,并加强对各部门服务项目的考核,重点考核服务了什么、解决了什么。要营造攻坚氛围。结合开展“四比六促”活动,积极引项目、争资源,比与晒、拼与抢,突出时效与进度,营造全市比学赶超、勇争一流的良好氛围。力争“四比六促”活动考评排名进入南平前三名。要突破滞后瓶颈。确保在建项目达到序时进度;确保未按计划开工项目尽快动工建设;完成前期工作的项目争取年内动工。要立足长效常态。确保项目建设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到位。


四要在“能”上做文章。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开展“项目攻坚年”“四比六促”等活动,深化“五个一批”机制,转变广大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坚持在一线使用干部、在一线考察干部,锻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林旭阳还在会上强调了加强问题整改、安全生产、加强值班值守、严守廉政纪律等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启龙主持会议并对全市项目攻坚工作作具体的部署和要求。全市要全面开展第四季度项目攻坚行动。加大滞后项目、未开工项目协调调度力度。认真做好明年省重点项目申报工作。确保重点项目建设质量和安全稳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全年项目建设任务目标查找差距,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制定推进方案,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切实打赢项目攻坚战。(陈立权  徐超  张萍)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