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一带一路>
“海上丝绸之路两千年”美术作品欧洲巡展亮相布鲁塞尔
2018-10-10 09:24:2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新华社布鲁塞尔10月9日电(记者 田栋栋)“海上丝绸之路两千年”美术作品欧洲巡展及“一带一路”·海洋文化产业交流会,8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拉开帷幕。


作为第四届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丝路”系列重点项目,本次展览以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交流为契机,以文明分享与共同繁荣为目标,吸引了欧盟各成员国代表、中欧媒体及比利时文化艺术界人士等前来参观。


本次展览以中国海洋历史文献为基础,以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人文故事为创作主题,共展出20余幅油画,以艺术形象展现出一幅海上丝绸之路的史诗画卷。


本次活动承办方、深圳大学海洋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张岩鑫表示,希望此次展览能推动中欧在海洋领域的历史研究以及艺术教育、文创产业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据展览主办方介绍,布鲁塞尔是“海上丝绸之路两千年”欧洲巡展的第二站。巡展今年9月在塞浦路斯首次亮相,还将于11月在荷兰海牙展出。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