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红色驿站”——进城创业党员的“家”
2018-10-12 08:44:14  来源:福建支部生活  责任编辑:王俊杰  

红色驿站”鼓励我们年轻人参加村干部的选举,回村作一些贡献。”在武夷山市新丰街道的“红色驿站”,不久前,回村竞选为支委的项小敏满心欢喜地说。


项小敏是新丰街道洋墩村的一名党员,几年前她随家人进城创业。今年初,她得知新丰街道开设了服务进城创业党员的“红色驿站”,便主动前去报到。和其他党员一起参加“三会一课”,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项小敏在“红色驿站”不仅找回了身为党员的仪式感和自豪感,还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返乡参加2018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表示要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在武夷山市,随着城镇化的快速发展,大量人口涌入市区、景区工作,像项小敏这样的进城创业党员不在少数。据武夷山市吴屯乡的一份统计资料显示,全乡700多名党员中,进城创业党员有190人。农村党员进城创业,近了小康却远了组织,成了基层党建工作的难解之题。


党旗飘扬的地方就有幸福和希望。2017年6月,武夷山市积极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建立“红色驿站”,为进创业党员提供包括各类学习培训、就业招聘、法律援助、关爱帮扶等服务,为他们在城里安了温暖的“家”。至今,南平市已有158个“红色驿站”,把1.6万多名进城创业的农村党员紧紧凝聚在党组织周围。


在“红色驿站”,我真切地感受到进城创业党员们的变化,他们对驿站的感情逐渐加深,我也常常被他们的言行所感动。——新丰街道组织委员吴丽丽。


“红色驿站”就是进城创业党员的“家”,我们在这里相互交流、相互帮助,倍感温暖。——新丰街道里洋村党员祝家飞。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