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遗产地资讯>
我市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2018-10-30 09:05:56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10月22日,全省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视频会召开,市领导谢启龙、谢金润及安委会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农茶场主要领导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了视频会,并安排部署下阶段我市安全生产工作。


在收听收看了全省、南平市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视频会议后,我市紧接着召开会议,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就下阶段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长谢启龙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福建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安全监管能力。二要把握关键,扎实完成全年任务。要紧盯源头隐患,抓好排查治理。突出工作重点,紧紧围绕道路交通、消防、旅游、食品卫生、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全覆盖、拉网式隐患排查,列出排查清单,全面分析安全风险,分类施策进行整改。要紧盯重点时期,强化安全保障。依法严厉查处各类违规违法交通行为,强化大型活动安全监管,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茶博会、国际马拉松等大型会展赛事活动安全措施,健全预警和应急处置体系。要紧盯问题不放,立即开展“回头看”。针对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开展“回头看、回头查”,对照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系统梳理、精准发力,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抓紧查缺补漏。三要抓常抓长,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规范化。各级各部门要将大检查作为一个制度、一种常态固定下来,并将大检查与构建双重预防机制相结合。针对不同等级的风险,确定不同的执法检查频次、重点内容,分级分类落实管控措施,加大监管执法和责任追究力度,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到位,全力构建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分级管控两道防线。(吕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