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海源新材料:创新是企业发展之本
2018-11-02 09:24:4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10月30日上午,在海源新材料的1号生产车间,偌大的生产车间内,只有十几个穿着制服的工人在生产线上熟练操作着各类生产设备,几十台机械手按设定好的程序忙碌挥舞着,只见一块块建筑模板源源不断从自动化生产设备中“吐出来”。

福建海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4月,是福建海源复合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规划用地2000亩,现已建设厂区面积500亩。依托母公司在复合材料装备和技术上的优势,致力于玻璃纤维、碳纤维等复合材料轻量化制品的研发及制造,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具备多种复合材料轻量化工艺研发及制造能力的企业,逐步形成“建筑轻量化”和“汽车轻量化”两块核心业务。

据了解,海源新材料建筑轻量化业务的主打产品易安特复合材料建筑模板上市至今,经不断改进,产品体系日臻完善,逐渐获得公建市场的认可。先后参与上海地铁14号线、福州地铁2号线、厦门地铁2号线、苏州地铁3号线、合肥城轨3号线、长沙地铁4号线及珠海拓改还建工程、南昌综合管沟市民中心站等三十多个重点项目建设,与中铁、中建、中交、中水等特大型建筑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此外,汽车轻量化业务以玻璃纤维、碳纤维车复合材料替代传统的车身钣金件为研发导向,该项目经过三年的开发与验证,目前已取得市场突破,与宝马、宇通、奇瑞、吉利、长安、柳汽等多家汽车厂商签订批量供货合同。

2017年,海源与意大利Ranger公司共同研发的ACL碳纤维车身部件自动化生产线正式投产,弥补了我国在碳纤维车身部件成型设备方面的技术空白。该生产线对传统的碳纤维成型工艺进行创新,融合了碳纤维 HP-RTM、碳纤维湿法模压、碳纤维预浸料和碳纤维 SMC 等先进制造工艺,主要技术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将碳纤维车身部件的制造周期从5小时压缩至 30分钟,满足汽车工业短周期、大批量的生产需求。

福建海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现有员工400余人,其中40%为本科以上学历,研究生以上学历者12人,是典型的科技人才集聚的现代化企业。“海源新材料成立之初就以创新作为企业的发展之本,公司拥有各项专利96项,其中发明专利12项,并以每年20项新专利的申请来保持企业在技术领域的领先性。”福建海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加志介绍道。

“公司聘请多位欧洲知名专家担任高管,并通过引进国外先进的复合材料技术,增强了公司在纤维复合材料领域的研发实力。”王加志说,为了追赶欧美先进技术,福建海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还高薪聘请多位欧洲知名复合材料方面的专家,不断寻求纤维复合材料方面的技术创新、工艺创新和产品创新。同时,在公司内部提倡人人创新,建立创新奖励制度,使参与创新的员工数量逐年增多,在企业内部形成了良好的创新氛围。

筚路蓝缕,以启山林。海源新材料在新材料领域不断开拓创新,自成立以来,陆续获得“福建省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福建省科技型企业”、“福建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高成长企业”等荣誉。(邱冬勇)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