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国内>
南非内政部长因腐败丑闻辞职
2018-11-14 10:28:2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新华社开普敦11月13日电(记者高原)南非总统府13日说,陷入腐败丑闻的内政部长吉加巴当天向总统拉马福萨提交辞呈,拉马福萨已接受其辞职请求。

南非总统府在一份声明中说,拉马福萨感谢吉加巴长期以来为南非政府和人民所做的工作,并任命交通部长恩齐曼迪暂时兼任内政部长,直至新的内政部长获任命。

吉加巴在辞呈中说,他提出辞职是因为他将国家和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的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也是为了减轻总统面临的压力,使总统能集中精力为南非人民服务,带领他们走出目前的经济困境。

吉加巴近来陷入一系列腐败丑闻,要求他下台的呼声持续高涨。反对党指责他涉嫌与印度裔古普塔家族相勾结、窃取南非国家资源。

古普塔家族被指控涉嫌窃取南非国家资源,并涉嫌干预南非前总统祖马对内阁成员的任命。目前该家族数名重要成员被通缉。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