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2018“朱子杯”海峡两岸民间斗茶赛开幕
2018-11-15 08:58:17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11月14日上午, 2018“朱子杯”海峡两岸民间斗茶赛暨第十六届武夷山市民间斗茶赛盛大开幕。从1301个茶样中脱颖而出的500多个茶样入围,将进行4天复赛和决赛,最终评出获奖茶。


当日,茶人及市民积极参与其中,五湖四海的茶人茶友云集,500多泡精品岩茶蓄势待发,现场人声鼎沸,茶香四溢,热闹无比。


25人专家评审团由武夷山市茶业同业公会会长刘国英领衔,阵容强大,修明、马梅荣、陈荣冰、郑矫威、朱文伟等茶叶专家联合坐镇,把关专业评审。刘国英表示:“今年赛事一共收到1301个有效岩茶茶样,比去年增长20%。我们的赛事规模逐年扩大,参评的茶类愈加丰富,多元茶事活动的加载,全民参与的全面性与热烈氛围,令这个赛事品牌在武夷山市、全国茶业届的影响愈发深远。斗茶古俗持续走热是武夷山茶业界高度重视茶叶质量的体现,而通过与有影响力的茶企的强强合作,则能帮助优质的武夷岩茶更好地走向市场,让更多消费者喝到高性价比的放心好茶。”



斗茶赛,不仅是茶人间的技艺切磋,也是茶友们的交流平台。武夷山市民间斗茶赛在专业评审之外,还有20%的分数掌握在大众评审手中。


斗茶桌有四个主要环节,冲泡、提水、记时、记录,以保证冲泡过程顺畅有序,让茶友们品鉴舒心,品出感觉。每一轮冲泡结束,可以从干茶、香气、滋味、叶底等共同品茗。


福建熹茗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陈松表示,“武夷山市民间斗茶赛的氛围一年兴盛过一年。熹茗与武夷山有着极深的渊源,从创立以来,我们就专注岩茶,致力于打造岩茶的品牌化发展。武夷山市民间斗茶赛历史悠久,覆盖面广,来自民间,在一定程度上已成为武夷岩茶发展的风向标。“

据悉,本次斗茶赛将持续到11月18日,是第十二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的专项活动之一,也是两岸茶人茶友的交流平台。同时,红茶、台湾乌龙、铁观音和白茶的状元比斗,民间品茶师大赛也将在此期间展开。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