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一带一路>
中国在老挝举办沼气推广技术培训班
2018-11-15 10:49:5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新华社万象11月14日电(记者章建华)由中国商务部主办、农业农村部沼气科学研究所承办的“2018年老挝沼气推广技术海外培训班”,14日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试点推广点火仪式。


老挝沼气推广技术海外培训班是中国援外人力资源培训项目,已经在老挝举办两期。本次培训班共有100名学员参加。在中国专家的指导下,老挝学员全程自己动手修建了一口8立方米的砖混结构户用沼气池。


沼气是一种清洁能源,老挝的气候和养殖业条件十分适合发展户用沼气。通过沼气技术的传播和指导,学员们了解到沼气技术不仅可以替代部分生活用能,减少对森林的砍伐,还可有效杀灭畜禽粪便里的病虫卵,生产安全的有机肥料,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