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茶博会圆满落幕
2018-11-20 09:15:5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11月16日至18日在武夷山成功举办。经组委会统计,参会海内外嘉宾和客商一万多人,实现意向交易额达64.56亿元,其中现场交易1.523亿元。


本届茶博会设标准展位1278个,共吸引参展商576家(其中台湾馆85家,“一带一路”展区17家,省外225家、省内249家)。展会展示中国六大茶类、茶具、茶包装、茶机械、茶服装等茶产业全产业链产品,以及“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企业产品,吸引了来自西班牙、英国、澳大利亚、印度等国家客商前来参会,真正把茶博会办成福建省对外茶业经贸交流的重要窗口,办成两岸及国际茶业交流重要平台。


本届茶博会围绕“做优茶品质,打响茶品牌,提升茶价值,弘扬茶文化”主线,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注重茶业、文化、旅游产业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共生共融,推动南平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和落实赶超。其间,举办了30多场茶业研讨、行业交流、投资合作、项目招商签约等特色专场活动。同时,还举办第十四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和第二届中国(武夷)生态食品博览会,展示产业合作成就、共享机遇和融合发展的新气象。


突出服务产业是本届茶博会的一大亮点,重点突出茶企产销对接互动,组织安排近千名VIP采购商参加专场品鉴会、名企品鉴会和“走百企、进百店、入百园”活动,将交流互动延伸至茶山场,追溯到生产源头,让大家实地感受闽北优越的生态环境和精湛的制茶技艺,助力茶企开拓市场。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茶博会吸引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港台媒体、海外华文媒体等100多家新闻媒体前来采访报道。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茶博会充分借势新媒体和大数据互联网,参与“互联网+”斗茶赛三地(武夷山、福州、上海)互动总曝光量达到1204万,总参与人数71.5万;茶博会线上直播总曝光量达到了1680万,在线参与人数139万,以大众喜闻乐见的传播形式传递茶博会的品牌符号,提升海峡两岸茶博会在全球的关注度与影响力,在打造永不落幕的茶博会上取得新突破。 (罗勇安)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