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跑一个窗 办所有事
2018-11-20 09:29: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去年底,福州在全省率先构建起“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审批服务模式,今年1至10月,市行政服务中心通过“一窗受理”办理事项37.25万件,审批时限缩短50%以上

跑一个窗 办所有事

东南网11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段金柱 卞军凯)

“真是方便又快捷!”近日,到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跑审批”的福州融信双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经办刘女士发出这样的感慨。

过去,刘女士到该中心办事,跑完发改要跑规划,跑完规划要跑建委,一趟下来至少要跑十几个窗口。现在,她发现各个部门单设的窗口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统一的名称:投资建设类窗口。“现在,我在投资建设类的任何一个窗口递材料就可以,一窗受理,后台各个部门怎么审批我不用跑也不用管,最后一窗出件,太方便了。”

变化背后,是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营商环境的有力创举。

借力“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该中心从去年底全面启动实施“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在全省率先构建起“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审批服务模式,并率先建立统一的网上受理平台,让群众“最多跑一趟”,甚至“一趟不用跑”。

近一年实践磨砺,惠民便民效应初显。今年1至10月,该中心共通过“一窗受理”办理事项37.25万件,审批时限同比平均缩短50%以上;“最多跑一趟”“一趟不用跑”事项占比居全省前列。

一窗受理,后台流转,一窗出件

近年来,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持续深化改革,推出多项在全省乃至在全国的审批创新之举。不过,随着形势发展,有些不太方便的问题凸显。比如,同一个项目审批需要分头跑不同部门的窗口,能否“一个窗口”搞定?

“我们决定打破部门窗口分割、信息孤岛局面,实施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即推行一个窗口受理,审批在后台流转,一个窗口出件。”中心管委会主任张晓容介绍说,此项改革主要抓了以下三个环节:

1  2  3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